山泉博弈

【俞亮时光】两小无猜嫌(04)

 if线,时光阴差阳错被俞亮带入围棋世界

褚嬴现代人设定

OOC预警


 04

俞亮正在陪时光买四驱车。时光左挑挑右选选,看中了一款外表炫酷的红色跑车。不知为何俞亮对它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时光用眼神示意俞亮可以付款了。

今天俞亮主动要求和时光比一场有赌注的棋,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件事。时光险胜后,立马就拉着俞亮来了四驱车店。

等到俞亮和时光走出店面,时光抱紧四驱车,幽幽地说:“其实我发现你放水了。”

俞亮被拆穿脸都红了。父亲常教育他做个君子,于围棋上更极为重视礼仪。可他现在一看到时光输棋时失落的样子就心里不自在,老想补偿点什么好,于是便策划了这样一局棋。

“对不起。”俞亮害怕时光不高兴,认认真真地给时光道了歉。

“我没生气,我要生气就不会要你的车了,”时光见俞亮没有把四驱车要回去的意思,也放松了下来:“我就是想明白了,你每天除了下棋就是下棋,但我还要去上学,按照道理来说你确实会进步得比我快。唉,我平日要接受老师的摧残,放了学还要和你在棋盘上厮杀,我真是太不容易了。”

“你别忘了,你上次不及格的卷子还是我签的字。”俞亮见时光一脸得瑟不像受伤的样子,便放心地拆台。

“你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!”

眼看时光要炸毛了,俞亮及时转移话题:“你没有想过像我一样做职业棋手?”

“职业棋手?我爷爷肯定举双手双脚赞成。”

“我想知道你的想法。”

“我?”时光幻想了下自己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的场景,耳边仿佛响起了主持人在宣读“第一名时光,第二名俞亮”的声音:“我觉得我在围棋上挺厉害的,连你爸这种重量级人物都夸我了,虽然暂时还比你差点。这样一想当职业棋手也不错,下棋可比上学有趣多了。”

时光的尾巴刚翘上去,又焉了:“我妈肯定不同意。她让我学棋还是冲着围棋能开发我的智力,她还想让我好好念书呢。”

“要不我去问问父亲,我父亲出面也许能说服阿姨。”

 

 

“总之,我觉得小光这孩子非常有潜力,没有经受过系统的训练能下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。希望您能好好考虑下我的提议”

时妈妈没想到一次阴差阳错的相遇就有可能改变小光的命运。虽然连世界冠军都说小光有潜力,但她也查了,能定上段成为职业棋手的人其实非常少,到时候书没读成段也没定上岂不耽误了孩子。但小光下棋又确实有天赋。

“小光。”时妈妈推开门,时光在房间里下棋:“刚刚小亮爸爸给我打电话推荐你去冲段。你告诉妈妈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妈,我想当职业棋手。我肯定能定上段,你就同意吧~”

时妈妈沉默了会儿,说:“行,妈同意你去考职业,但你下棋就给我好好下,要是下不好就重新回来读书。”

时光一把抱住妈妈:“谢谢妈!”

“对了。小亮爸爸明天请你去他家做客,上午大概十点就来接你,你小子可别睡懒觉睡过头了。”

“好嘞!”

来接时光的是俞亮的师兄方绪九段,时光远远就看见了那辆骚包的红跑车。时光和俞亮坐在车后座,方绪一见时光便调侃道:“你就是那个把小亮气回家拼了好久拼图的小朋友吧?”

“叔叔,你可别信他告状,明明是他先凶我的,后来又躲着不见我。”

“我没告状,你不要冤枉人。”

“好啦好啦”方绪出来打圆场:“小孩子吵架太正常了。小亮和你交朋友后倒是活泼了不少。”

“那可不。”时光得意洋洋。

俞亮家离时光家不远,开车二十几分钟就到了。

时光被领着去了书房。俞晓暘正和一个面容清俊的人对弈。

“那是褚嬴。”俞亮小声地对时光说。

褚嬴,就是那个比俞亮爸爸还厉害的棋手吗?时光第一眼见他就觉得特别亲切。

棋局接近尾声,双方打得难分难解,只见褚嬴一记妙手,俞晓暘负隅顽抗失败,以一子之差败于褚嬴。

“承让了。”俞晓暘道。

“这一仗我也十分凶险,”褚嬴打开折扇:“您的棋是越发精进了。”

褚嬴又对一旁观战的时光说:“你就是时光吧?孩子,你来和我下一局。”

褚嬴今日拜访友人,听说了时光的情况,本来只想指点一番,没想到这孩子竟出人意料地合他的眼缘。

“我?”时光紧张地扯俞亮的袖子,俞亮安抚式地拍了拍他的肩。

时光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向褚嬴鞠了一躬:“献丑了。”

这一局棋时光下得又爽快又憋屈,直到落败还沉浸其中。褚嬴很是满意:“你的棋有小亮的影子,偶尔有几处下得非常有想法,是个好苗子。小光,你愿意做我的弟子吗?”

这下不仅时光呆住了,俞氏父子不例外。褚嬴棋艺卓绝,性格洒脱,这可是他第一次表露收徒的想法。

时光反应过来激动不已:“我当然愿意!你棋下得这么好。你愿意教真是太好啦!”

时光嘴甜,软乎乎地站着又像个年画娃娃,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孩。褚嬴和他更是投缘,褚嬴离开的时候,时光依依不舍:“师父再见!我什么时候正式拜师啊?”

“快了,你让为师准备一番。”

褚嬴走后,时光发现俞亮表面上看起来与平常无异,但莫名低气压。时光偷偷问他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今天叫了褚九段好多遍师父。”俞亮闷闷地说。

“?”

“我也教了你,你为什么不叫我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